美官籲展現非核態度認真 北韓嗆廢話連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要求北韓展現對非核化的態度認真,北韓今天痛批波頓「廢話連篇」。這是平壤一週內2度抨擊美國高階官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已表示,不反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度會面。但波頓(John Bolton)日前接受彭博訪問時說,北韓首先必須「真正展現,他們已做出放棄核武的戰略決定」。

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今天報導,北韓外交部次長崔善熙被問到波頓近日的談話時告訴記者,「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接受彭博訪問時,廢話連篇,自以為是」。

崔善熙並警告,美國若繼續「抛出這類不謹慎和不理性的話」,將沒有好處。(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804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