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AMF捐款植樹中油贈樹苗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日電)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亞洲會展產業論壇不僅捐助造林經費,認養國有林地,今天並邀請兩大會展公協會代表共25人,以手拿鏟子種下樹苗的實際行動,推廣生態保育概念。中油也將在22日舉辦持發票或回收廢電池至加油站兌換樹苗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空氣品質問題深受關注,綠色植栽被認為是天然的空氣清淨機,有助吸收空氣汙染物,且有益水土保持,適逢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經濟部所屬單位也舉辦相關活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sian MICE Forum,AMF)」,自2006年辦理至今已成為國內會展界最具指標性的活動,該論壇率先導入會展結合公益的作法,先後在宜蘭認養稻田,協助稻農無毒耕作,友善環境,並贊助原住民學童「親愛愛樂」及「原聲音樂學校」,幫助偏鄉兒童圓夢就學,致力將公益精神發揚到台灣每個角落。

今年AMF與林務局造林計畫合作,捐助造林經費,認養位於新北市坪林區等4塊國有林地,預計完成超過1725株台灣原生樹苗的栽植撫育工作。其中栽植的光蠟樹更屬蜜源植物,未來可供蜜蜂採蜜,培育無農藥汙染的森林蜜供國人安心食用,營造友善環境台灣綠色廊道。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天率領國內兩大會展公協會代表共25人,以「永續造林,讓愛延續」的實際行動,到坪林山區,以手拿鏟子種下樹苗,推廣生態保育概念,號召更多人一起加「樹」復育造林。他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現在種下的每一棵樹都可以改善後代子孫的生活環境,不再受地球暖化之苦,野生動物也能有庇護場所。

同時,中油將在22日上午9時起在全台100處台灣中油直營加油站,舉辦「台灣中油綠森活,植樹家園愛地球」贈2萬株樹苗活動,民眾可持發票或回收廢電池至加油站兌換樹苗,平均每座加油站贈送200株樹苗,每人限領1株,送完為止。(編輯:郭萍英)10804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