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部長視導北部駐軍 期許官兵堅守保家衛國職責

▲ 嚴部長20日視導北部駐軍,親切與官兵互動,一一垂詢官兵生活情形。(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 嚴部長20日視導北部駐軍,親切與官兵互動,一一垂詢官兵生活情形。(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臺北20日電)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視導北部駐軍,轉達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的期許,強調軍人保家衛國職責,官兵勇於面對挑戰,提升個人本職學能,戮力戰訓整備工作,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部長上午視導北部駐軍,聽取各單位簡報後,即進行工作指導,並代表蔡總統對於官兵堅守工作崗位,保持嚴密警覺,確保臺海安全的努力,表達高度嘉勉之意。

 嚴部長指出,防空部隊每位官兵都要具備執行戰備的能力,同時在防衛作戰方面要以戰力保存為首要,平時即應強化訓練及落實戰場經營,戰時才能有效發揮可恃戰力。

 「留營工作做得好,就可以維持訓練正常」,針對人才招募,嚴部長認為,留營和領導統御有關,幹部帶兵要帶心,視兵如親,讓官兵體會大家都是一個團隊,都是一家人,要同甘苦、共患難,維持團隊和諧;因為領導統御做得好,在執行各項任務有向心力,一切都會順利。

 嚴部長期勉各級幹部落實官兵生活照顧,幹部要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落實「一級輔導一級」及「管教互助」,強化官兵輔考作為及家屬聯繫工作,正因為「知官識兵,是部隊穩定安全的基礎」。

 嚴部長並期許資通電軍部隊官兵,了解現代戰爭資電作戰的重要性,要能遂行支援作戰及防衛構想,不管是通資、電戰、網路,各個不同的屬性或任務,都要確保可以隨時支援,提升整體作戰成效。

 嚴部長強調,資通電軍部隊平時要落實安全防護及督管工作,人員訓練要具備執行任務的能力;尤其,資通電軍是高專業的單位,「合格簽證」必須務實的驗證,並進行專長複訓,訓練多專多能,鼓勵人員進修考取證照,培訓專長人員,讓人員素質提升,達到「以質勝量」目標,確保各項任務穩定遂行。

 最後,嚴部長也鼓勵資通電軍官兵,面對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要多吸收新知,多與國際、民間接軌,走在科技的尖端,以因應各種挑戰,提升部隊整體戰力,為國家安全奉獻最大心力。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