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神社春季例大祭 安倍循例供奉供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靖國神社今天到23日舉行春季例大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循例供奉被稱為「真榊」的供品,預料不會親自前往參拜。日媒推測,主因安倍顧及與中國關係持續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靖國神社今天舉行春季例大祭,安倍循例供奉「真榊」,但因為22日要啟程訪問法國、美國等6國,預料今年春季例大祭也不會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安倍從2012年再度執政以來,每年春季與秋季例大祭都供奉「真榊」;每年8月15日二次大戰結束日時,都以自民黨總裁身分自費供奉「玉串料(祭祀費)」。

配合這次春季例大祭,日本政府厚生勞動大臣根本匠、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及參議院議長伊達忠一也供奉「真榊」。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安倍是用「內閣總理大臣」(首相)身分供奉供品。

安倍從2012年12月再度執政後,僅在2013年12月參拜過一次靖國神社。

安倍這次之所以也不會前往參拜的原因,主要是顧及跟中國關係持續改善;安倍6月下旬將迎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日本大阪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並希望實現日中領袖會談。(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