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野共生悠遊環教 打卡送環保綠點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1日電)明天是世界地球日,環保署將結合國內環境教育場所,舉辦「悠遊環教集綠點活動」及「環教愛分享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到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拍照打卡上傳,就可獲得綠點並抽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為「與野共生」,環保署規劃一系列共15項活動響應,今天特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召開記者會,宣布其中2項活動,包含「悠遊環教集綠點活動」及「環教愛分享抽獎活動」將於4月22日起至6月5日舉行。

環保署表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擁有豐富的自然及人文特色,民眾若走訪就可認知環境的可貴,進而提升自身保護環境的態度,這次活動提供5000萬點綠點,鼓勵民眾走訪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環保署指出,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到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使用活動打卡框拍照、打卡,並上傳照片到環保署臉書粉絲專頁活動貼文,就可獲得環保集點2000點綠點。不過,每天最多2次,到同一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最多也只能打卡5次。

另外,環保署也說,除了獲得綠點外,民眾打卡之後若同步留言分享心得,也能參加抽獎活動,這次獎項包含高倍數望遠鏡、碳標籤防水外套及環保標章保溫杯等,頭獎獎品市值超過新台幣1萬元以上。

環保署表示,鼓勵民眾參與「與野共生」悠遊環教活動,是希望透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提供的場域、講解或課程等,讓民眾體驗自然的美好及文化多樣性,也希望喚起民眾環保意識,共同愛護周遭環境,並善盡地球村的責任,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編輯:張雅淨)108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