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線拓寬 照明及警告標誌不足頻傳車禍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省道台9線263.8公里馬蘭溝溪橋北側昨天傍晚發生小客車翻車事故,一輛重型機車遭波及,所幸無人受傷。由於當地正進行拓寬工程,照明及警告標誌不足,議長張峻要求儘快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20日下午花蓮瑞穗地區陰天無雨,肇事自小客車疑因未注意前方動態,在台9線263.8公里富源村馬蘭溝溪橋北側橋頭,擦撞由南往北轉西行的重型機車再撞及紐澤西護欄,導致自小客車翻覆,自小客車車頭及左側車身毀損,重機車輕微毀損。

雙方均無酒駕情形,肇事原因警方正調查釐清。

楊姓小客車駕駛表示,當天驅車經車禍事故地點時,天色昏暗,交叉路口未設燈號及警告標誌,又紐澤西護欄遮住機車,機車騎士突然竄出,為閃避騎士,小客車失控後撞入安全島翻覆,因行車速度不快,因此僅受輕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台9線260至268公里105年4月21日起進行拓寬工程,該路段車禍事故統計:104年20件、1死26傷;105年36件、1死21傷;106年43件、3死37傷;107年44件、1死35傷;108年統計至4月19日共16件、10傷。顯示拓寬工程開始後,車禍事故飆升,施工單位恐怕難辭其咎。

張峻說,去年當地民眾陳情後安排會勘,並向施工單位反映夜間照明必須加強,卻未積極改善,以致該路段交通事故頻傳。已與縣府聯繫,將組專案小組至現場會勘,也呼籲民眾在安全設施未改善前,行經該路段務必減速慢行小心駕駛。(編輯:翁翠萍)108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