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海洋天堂 癌嬤教身障孫做草仔粿討生活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獨自撫養2名孫兒的秀榮阿嬤,在一次健檢中確診罹癌,除了堅強對抗病魔,她也教身障孫做草仔粿,擔心哪天自己不在了,孫子還能靠賣粿討生活,宛如電影「海洋天堂」真實上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辦2019年全國自強母親頒獎典禮,24名歷經家庭變故、經濟失衡、病痛纏身的家長,為了孩子、為了自己,憑著不放棄的努力與堅定毅力,咬牙撐過困境勇敢打拚。

家住台南的秀榮阿嬤,16歲開始工作打拚、結婚生子,不料孩子成家後卻無法擔起為人父母的責任,不捨兩名孫兒無人照顧,年過半百的她背上背一個嬰兒,腳邊跟一名幼兒,帶在身邊照顧。

不料,在一次健檢中,阿嬤確診罹患子宮頸癌,曾想過帶著孫兒離開人世,直到孫女一聲「阿嬤」喚醒她的求生本能,決定堅強對抗病魔,並教導有中度身障的孫子製作草仔粿,盼孫子有能力獨自到市場賣粿討生活,劇情宛如電影「海洋天堂」真實上演。

屏東惠蓁媽媽離婚後獨自扶養3名孩子,龐大的經濟壓力讓她曾想從高屏大橋一躍而下,一了百了,腦中浮現3個女兒稚嫩的小臉讓她打消念頭,決定再辛苦也要拉拔孩子長大。

為了多賺點錢,她每天凌晨3時到市場送菜,中午再到檳榔葉工廠打工,忙到晚間6時才回家,就算全身筋骨痠痛,還是忍著痛、貼上膏藥繼續打零工。即便工作再忙、再辛苦,她仍不忘回饋社會,擔任家扶兒童保護的親代志工擔任,以自身經驗鼓勵正在受扶助的家長及孩童。(編輯:陳清芳)108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