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斯里蘭卡教堂、飯店連環爆 已知125死160傷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Colombo)在今(21)日發生至少6起的連環爆炸案,位於首都北部的聖安東尼教堂(StAnthony's Church)及郊區奈哥波鎮(Negombo)的聖塞巴斯提安(St Sebastian's)教堂發生爆炸,多間教堂和旅館遭到波及,目前尚不知爆炸性質,但傳出有大批人員死傷。

斯里蘭卡以佛教徒居多,僅6%人口為天主教徒,而這起爆炸正好發生在復活節的上午8時45分。根據警方發言人說法,有3教堂和3旅館遭襲擊。可倫坡國立醫院(Colombo National Hospital)匿名人員告訴《法新社》:「已有80人送醫,預料還會收到更多患者。」

斯里蘭卡當地媒體《 Lankanews1》報導,目前已知有125人死亡 ,160人受傷。不過外電對死傷數字有所出入,《法新社》報至少160人受傷,《路透社》則報有超過20人喪生,280人受傷。

也有疑似當地民眾錄下在爆炸案發生後的現場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教堂在發生爆炸案後,警方拉起封鎖線,救護車的警鈴聲大作,現場也湧入許多欲幫忙的民眾。發生爆炸的地點分別是:位於斯里蘭卡西岸可倫坡(Colombo)的聖安東尼(St. Anthony)教堂、可倫坡外圍尼甘布(Negombo)的聖巴斯帝安(St. Sebestian)教堂、位於斯里蘭卡東岸拜蒂克洛(Batticaloa)的錫安(Zion)教堂,以及三家五星級旅館----香格里拉、Cinnamon Grand和Kingsbury。

延伸閱讀:

參選總統決心沒動搖!王金平:猜測不出來韓國瑜是否要選

赴日旅客注意!明起攜帶肉品最高重罰百萬日圓還可能被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