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北愛爾蘭暴動女記者中彈身亡 警逮捕2青年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北愛爾蘭倫敦德利(Londonderry)18日晚間,北愛民族主義激進份子與警方發生衝突,一名29歲女記者麥奇(Lyra McKee)遭流彈擊中身亡。警察昨(19)日宣布,已逮捕2名嫌犯,兩人分別為18及19歲。

《路透社》報導,民族主義激進份子與警方發生衝突, 29歲記者麥奇在當晚目睹愛爾蘭民族主義青年攻擊警方,抗議份子焚燒多輛汽車,而麥奇用手機拍下現場狀況,但不幸頭部中彈,送醫不治。

北愛爾蘭警方表示,已依反恐法逮捕年齡分別是18、19歲的兩名嫌犯。

警方懷疑,此暴動可能與武裝組織「新愛爾蘭共和軍(New IRA)」有關,此組織以激烈行動訴求與愛爾蘭統一。警方將此次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麥奇在2006年被英國《天空新聞台》封為年度傑出年輕記者。全國記者聯盟也表示,「她的死亡對新聞業來說是重大損失」。

延伸閱讀:

參選總統決心沒動搖!王金平:猜測不出來韓國瑜是否要選

郭董嗆綠營假民主 蘇貞昌酸:戴國旗帽見習近平才是男子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