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向政府喊話撤銷惡法活動奏效 Uber條款有機會再協商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在今(21)日由「網路叫車代僱駕駛自救會」所發起的陳情活動中,包含台北市小客車租賃車業公會理事長 王世璋、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車商業同業公會全聯和會理事長 林建良,以及 Uber 台灣區總經理吳罡,都在這次的活動中站台向政府喊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自目前為止,俗稱反Uber條款的「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1條」以連署書破30萬,自救會期望明天就能超越40萬,讓政府正視這個議題。同時,自救會也公布連署份數,包含網路連署以將達過19萬份,而實體連署則已超越到11萬份。

距交通部預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103條之一」修法截止倒數5天,「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這次發起凱道陳抗,有超過萬名支持者、租賃小客車業公會、網路叫車平台業者及消費者,史上首遭,齊上凱道,向總統府、行政院、交通部嗆聲!

▲活動主辦單位「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自救會」邀請包含Uber等網路叫車平台業者相關代表上台向政府喊話。(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21)

▲新北市小客車租賃公會總會林建良理事長上台喊話精彩畫面。(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04.21)

Uber 總經理吳罡表示,在過去兩個月的諮商期間,Uber 多次向政府提出訴求;包含要求政府撤銷 103-1 條運管新規修正草案,因為這草案沒有辦法解決計程車的問題,只會摧毀了另一個駕駛族群、產業與創新的機會。政府不該只是各別回應每一個利害關係人或是團體的意見,應該要讓所有相關的團體都能坐下來一起討論,找出一個正面且合理的解決方案。

▲Uber總經理吳罡今(21)日受邀至「網路叫車代僱駕駛自救會」所發起的陳情會中致詞再次提出訴求,對政府喊話。(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21)

活動中,視障音樂家胡清祥還特別現身活動現場站台,他提到包含交通部都會選擇搭 Uber,交通部長林佳龍雖過去支持學生運動,但現在卻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喊話邀求林佳龍下台。此外,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則是特別透過預先錄製好的影片來表達來支持這場活動。

自救會代表則是表示,若政府漠視民意,執意公布修法,自救會將發起更強勢抗爭,自救會並警告小英總統,如果不重視這次抗爭的聲音,將失民心,並嚴重喪失年輕選民的選票。

活動最後,在所有貴賓與活動參與者的溫馨大合唱中,完美的落幕。這場活動堪稱史上最和平理性、自治律最高的抗議活動;再次為台灣民主體制下創下完美的民眾活動典範。此外,自救會也表示,103-1 條運管新規修正草案因這次的活動讓政府感受到壓力,而成功將不會馬上執行外,將持續與交通部溝通。時代力量科技長蕭新晟則是呼籲政府不應朝令夕改,否則將來有誰敢投資創業。

自救會以創意,用180輛黑白車(黑車118、白車62),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廣場上,排出黑底白字、壯觀的「103-1 NO!」,讓到場力挺的上萬駕駛、租賃小客車公會理事長們,以及消費者,耳目一新、聲勢大振。

▲向103-1 條運管新規修正草案說不的汽車排列畫面。(圖/Uber提供)

▲活動主辦單位「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自救會」準備了相當多的活動物資,也有齊全的礦泉水供活動參與者使用。(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21)

▲活動前的抗議民眾精彩畫面特寫。(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04.21)

▲活動前的抗議民眾精彩畫面特寫-2。(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04.21)

▲所有陳情業者代表在舞台中喊話畫面。(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04.21)

▲民眾為Uber等業者站台陳情,並分享過去良好的Uber服務經驗。(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21)

,自救會用雷射光把「撤銷103-1」投射到總統府上,結束這場展示「103-1」修法受害各方的團結力量。(圖/「網路叫車代僱駕駛自救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