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死傷慘重 國防部宣布即起實施宵禁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斯里蘭卡各地今日發生多起連串爆炸案,有許多家高級旅館和教堂遭受攻擊,死傷慘重。該國國防部宣布,從今天晚間開始實行宵禁,宵禁時間將從晚間6時(台灣時間晚間8時30分)到隔日清晨6時,至於何時取消宵禁,目前並不清楚。

這次事件是斯里蘭卡10年前結束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攻擊事件,造成超過160人喪生,包括35位外國人,還有超過400人受傷,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譴責這些攻擊行動是「卑劣」行徑,並表示政府已經極力「控制情勢」。

這幾起爆炸案起因尚未調查清楚,目前也沒有任何團體宣稱犯案,可是根據法新社見到的文件,斯里蘭卡警察首長賈雅桑達拉(Pujuth Jayasundara)10天前曾對警界高層發出警訊指出,有個外國情報機構通報,NTJ組織計畫針對重要的教堂以及印度駐可倫坡高級專員公署(大使館)發動自殺攻擊。

NTJ組織是斯里蘭卡的激進穆斯林團體,去年曾經涉及破壞佛像的事件,但在斯里蘭卡地區以佛教徒占大多數,天主教徒只占人口6%,而天主教被視為凝聚社會的力量,信徒包括最大少數族裔坦米爾族(Tamil)和占人口大多數的僧伽羅人(Sinhalese),因此當地幾乎沒有發生過與外國伊斯蘭團體有關的攻擊事件,今日事件也不禁讓人匪夷所思。

各國駐可倫坡大使館也都紛紛警告國民留在安全地點,不要外出,至於斯里蘭卡航空公司(Sri Lankan Airlines)也通知乘客,因為加強安檢的關係,必須在起飛時間前4個小時抵達機場。

 

延伸閱讀:

國泰多名空服員私帶機上麵包及飲水被抓 恐遭公司開除

墨西哥酒吧槍擊案 槍手掃射釀13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