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 總理宣布已逮捕8名涉案嫌犯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可倫坡21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今天發生8起爆炸案,造成至少207人喪命與450人受傷。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表示,目前已經逮捕8名涉案嫌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威克瑞米辛赫指出,目前為止出現的名字都是當地人,但調查人員會追查攻擊者是否有任何「海外聯繫」。

他還說,政府的首要任務是「逮捕恐怖分子,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確保恐怖主義不會在斯里蘭卡抬頭」。

8起爆炸案的主要目標鎖定高檔飯店及教堂,這是斯里蘭卡10年前結束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攻擊。

斯里蘭卡已從今晚開始實行宵禁,迄今沒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

斯里蘭卡警方稍早指出,共有35名外籍人士罹難,其中包括英國、荷蘭、葡萄牙、中國和美國公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證實,斯里蘭卡的連環爆炸事件中,有數名美國人喪生。

蓬佩奧聲明表示:「雖然攻擊事件的許多細節資訊仍在浮現,但我們能證實,有數名美國公民遇害。」(譯者:陳彥鈞)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