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穆勒報告 川普律師:採納俄羅斯資訊沒錯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首席律師朱利安尼今天抨擊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案調查報告「誹謗、撒謊和扭曲事實」,還說採納俄羅斯的資訊「沒有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脫口秀節目中鬥志旺盛地為川普辯護,將砲火對準穆勒(Robert Mueller)麾下調查人員、他們蒐集的證據和他們引用的證詞。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特別鄙視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羅姆尼19日說,他對通俄案報告中揭露川普和幕僚的種種行徑深感「反感」,也對總統競選團隊「歡迎俄羅斯提供幫助」感到「震驚」。

朱利安尼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談到羅姆尼時說:「好一個偽君子啊,偽君子。無論哪個候選人都會蒐集情報。」

他指的是俄羅斯駭客2016年竊取民主黨電郵資料,並交由「維基解密」(WikiLeaks)洩出,藉此攻擊川普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朱利安尼說:「誰說那甚至是違法行為?」「順帶一提,那些資訊最後證實是假的嗎?那些被蒐集和散播的資訊,每家報紙都有刊出。」

朱利安尼說:「採納俄羅斯的資訊沒有錯,端看消息源自於何處。」但他也說,作為一名律師,他會建議不要這樣做。

他說:「這並非因為不道德成為國際醜聞,而是因為總統被誣告違法。」(譯者:劉文瑜/核稿:劉淑琴)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