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查獲700公斤毒品 3台人涉案遭通緝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2日電)越南警方日前在義安省查獲逾700公斤毒品,逮捕多名嫌犯。警方表示,至少有3名台灣男子涉及此案,已發布國際通緝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17日在中部的義安省(Nghe An)瓊流縣(Quynh Luu)的國道路邊抄出共23包、逾700公斤重的被丟棄毒品,逮捕了多名越南籍嫌犯,包括曾經赴台工作的28歲阮姓男子。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阮男向警方供稱,在台工作期間他認識名叫阿光的越南男子,今年初阿光來電請他為一批赴越觀光與工作的台灣人當翻譯。這批台灣人3月初前來找他,請他幫忙租賃倉庫,以存放貨品。

阮男說,4月初他將一輛掛寮國車牌的車輛運來的25個紙箱存放在倉庫裡。幾天後一名台灣男子來電說這批貨品有問題,派遣43歲的林勝勳(Lin Sheng Hsiun,音譯)、41歲的林坤俊(Lin Kun Jund)與21歲的何宇翔(Ho Yu-Hsiang)共3人來「檢查與維修」。

阮男說,在他帶這3名台灣人來倉庫打開這些紙箱時,發現裡面裝有50個音箱,但是隨後他被迫在外等候,所以不知道這些台灣人「如何維修音箱」。

報導說,阮男15日看新聞知道警方在榮市(Vinh)破獲藏在音箱的600公斤毒品販運案件,突然聯想到這些台灣人的貨品,立即告知他們其中一人,此人當時要求阮男設法將藏在音箱裡的貨品拿去丟棄。阮男隨後找人幫忙,再用貨車載貨到當地國道路邊卸貨丟棄。

報導說,警方獲線報,抄獲上述毒品,調查後逮捕阮男與其他越南嫌犯。

越南警方表示,上述3名涉案台籍嫌犯事後於15日和16日出境返台,已發布國際通緝令。越南警方正在擴大調查全案,進一步澄清這批毒品的來源、轉運方式與流向,以及幕後主嫌。(編輯:高照芬)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