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市區熊出沒 日警戒備籲民眾留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區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在多個地區被目擊「熊出沒」,警方除加強巡邏,也呼籲民眾特別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北海道札幌市南方的清田區民宅街道上,及附近的便利商店停車場,從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都被民眾目擊有熊出沒,並報警處理。

而距離札幌市清田區約一公里外的北廣島市商業設施停車場,被巡邏員警目擊熊出沒;獵友會成員也在之後確認由熊遺留下來的複數足跡。

警方認為這些足跡可能來自同一隻熊,除了加強巡邏,也呼籲民眾特別留意。

由於發現熊出沒蹤跡的現場附近有小學,今天上午不少家長親自陪著小孩上學。

小孩就讀小一的媽媽受訪說,雖然為了讓小孩習慣學校生活,所以開始讓小孩自己上學,但因為有點擔心熊出沒,今天就陪著小孩一起上學。(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