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爆炸增至290死 斯里蘭卡解除宵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可倫坡22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警方今天表示,斯國各地多起教堂和豪華旅館爆炸攻擊案,死亡人數大幅攀升至290死、約500傷,但當局今早已解除宵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前一晚通報喪生人數為207。目前還沒有人或單位出面宣稱犯案。

警方發言人古納塞克拉(Ruwan Gunasekera)婉拒詳述遭攻擊的3座教堂和4間旅館各別的傷亡人數。昨天一連串的攻擊事件,為斯里蘭卡10年前結束血腥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Sirisena)事發時人不在國內,但今早已要求召開國家安全會議,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將出席會議。

政府今早已解除全島的宵禁令,向來車水馬龍的首都交通一反常態地稀疏。

路透社目擊者表示,商業區的主要旅館和世界貿易中心外,都看得到軍人攜自動武器站崗。(譯者:蔡佳敏/核稿:陳亦偉)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