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是否中止刑期 韓媒:本週決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因涉貪等多項罪名正在服刑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是否能中止刑期,檢方最快於25日或26日作出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社會版指出,檢方決定本週到關押朴槿惠的首爾拘置所進行現場調查,查看她的健康狀況。朴槿惠是否能中止刑期,預計最快25日或26日就會有答案。

朴槿惠2017年入獄後,數度獲准離監看診,治療腳趾傷、背痛等小病及口腔護理,近期則以慢性背痛為主訴,離監接受治療。

報導稱,朴槿惠的律師柳榮夏17日表示,朴槿惠因頸椎和腰椎間盤的病情等,承受著「刀割般的疼痛」,因而向首爾中央地檢提交中止刑期申請書。

報導指出,首爾中央地檢相關人士21日表示,正在和前總統朴槿惠方面協調現場調查的日期。朴槿惠國政壟斷案上訴審的拘留期在本月16日期滿,但她還因涉嫌在2016年國會選舉中干涉新國家黨公薦而被起訴,已經確定了2年有期徒刑,自17日起將轉為既決囚身份,開始2年的刑期。

檢方計畫和醫療團隊一同到首爾拘置所親自診察朴槿惠,並研究拘置所的病例。現場調查結束後,將舉行審議委員會,商議朴槿惠是否屬於可中止刑期的對象。

審議委員長由首爾中央地檢第二次長朴璨浩擔任。審議委員包括3名檢察官,以及2名醫生在內的3名外部委員。

報導指出,如果審議委員以過半票數就是否接受刑期中止申請作出決議,首爾中央地檢長將作出最終決定。檢察院方面人士稱,擁有中止刑期決定權的相應檢察長通常會遵從審議委員的決議。(編輯:施燕飛)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