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省油小客車 TOYOTA PRIUS油電混合車奪冠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2日電)經濟部能源局今天公布最新車輛油耗指南,收錄2018年市售車型省油排名,其中TOYOTA PRIUS HYBRID、福特六和KUGA TDCI TURBO及HONDA MSX125分別獲得分類最佳排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油耗」表現成為民眾選購車輛的一大重點,根據最新公布的燃油效率表現排名,小客車以和泰公司引進的TOYOTA PRIUS HYBRID 1798c.c.CVT 5D油電複合動力汽油小客車表現最佳,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26.7公里。

商用車則是福特六和公司生產的KUGA TDCI TURBOC520-7T 1997c.c. A6 5D柴油商用車勝出,每公升柴油平均行駛17.8公里。

採用「機器腳踏車燃料消耗量試驗方法」進行燃油效率測試的機車類排名,由正龍公司引進的HONDAMSX125 MSX125SF 125c.c. M4脫穎而出,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85.1公里。

不過,能源局也提醒,車輛油耗指南中的油耗登陸測試值,是在實驗室特定條件下測得,實際行駛會受到天候、路況、塞車、使用車上空調系統或駕駛行為與習慣等因素影響。

若要真的做到省油、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除謹慎選購省油車輛外,正確駕駛習慣及車輛的定期保養與維修也很重要,如減輕車上負重、平順加減速、避免重踩油門急踩煞車、保持正確胎壓、長時間停等時避免怠速空轉等。(編輯:張均懋)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