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天價折疊機災情多 香港上海發布會臨時喊卡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公司人士表示,已推遲Galaxy Fold摺疊螢幕手機預計本週在香港和上海舉行的媒體發布會。根據日前實測結果,這款天價折疊機螢幕破裂狀況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這名人士並未說明推遲發布會的原因,也沒有說將延至何時。

三星Galaxy Fold摺疊機預定本月26日在美國正式發售,實測結果卻沒博得滿堂彩。三星日前將測試機交給媒體記者試用,卻傳出用不到幾天就出現螢幕破裂、隆起和畫面閃爍等災情。

三星說,公司接獲「若干」摺疊機損壞通報。此事令人想起三星3年前因Galaxy Note 7傳出電池導致起火案例而宣布召回數百萬支手機,並且被迫停產。這次推出折起來是手機、打開來可當平板的摺疊機要價1980美元(約新台幣6萬1000元)。

三星摺疊機螢幕損壞的實測報告在網路上瘋傳,推特(Twitter)因此出現#foldgate這個主題標籤。

三星盛讚摺疊機是智慧型手機未來的發展趨勢,自蘋果公司(Apple)2007年推出iPhone以來,智慧型手機領域就很少出現令人耳目一新的設計。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也宣布推出首款可折疊螢幕手機Mate X。

三星今天表示,如先前所言.公司正在徹底檢視摺疊機災情報告,並拒絕針對是否更改在美上市日期置評。

三星計劃5月開始在南韓和歐洲發售Galaxy Fold,中國上市日期則尚未公布。(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