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CFTC報告〉投機者小幅減持美元多單、看多英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
美元指數期貨合約數(圖:.countingpips)
美元指數期貨合約數 (圖:.countingpips)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上週五發布的最新 COT 持倉報告,本周大型匯市投機者是出手減少了美元指數期貨的淨多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截至 4 月 16 日報告的數據顯示,市場俗稱「聰明錢」的大型投機者和對沖基金手上的美元指數期貨非商業性持倉,與前一周相比共小幅減持了 508 口,整體淨多單下降至 28,938 口。

而以整體情況來看,目前美元指數仍在看多區域保持穩定,連續 39 週超過 25,000 口的淨多單水平,但儘管看多部位連續數週上漲,惟目前美元指數則略微走低。

澳幣:
澳幣
澳幣指數期貨合約數 (圖:.countingpips)
大型投機者和對沖基金看多澳幣的多單部位,已連續第二週上升,整體看跌位置跌至過去五週的最低水平。

數據中顯示,截至 4 月 16 日為止,澳幣淨空單減少了 7536 口,總淨空單規模為 46880 口,顯示看空澳幣的投機情緒出現降溫。

英鎊:
英鎊
英鎊指數期貨合約數 (圖:.countingpips)
自 2018 年 6 月 6 日以來,英鎊多單量首次進入小幅看漲的位置,而近期以來,聰明錢的英鎊多單量也是連續兩週出現上漲,甚至過去五週中有四週呈現上漲。

總體而言,由於英國脫歐已獲得歐盟展延,整體而言英國與歐盟之間對於脫歐的溝通,將更有時間達成共識,英鎊市場整體情緒已不再那麼看空英鎊,空單出現大幅回補。

據 CFTC 報告,截至 4 月 16 日為止,大型投機者和對沖基金的英鎊淨多單共增加 7438 口,推升英鎊持倉量回升至淨多單的 922 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