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看亞洲房地產樂觀 工業地產為下波焦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外商商仲高力國際發布2019年首季「亞洲地產市場白皮書」,預期亞洲主要國家和城市的房地產情勢樂觀,下波投資標的將從熱門的商辦等逐步轉移至偏遠的數據中心、工業地產和開發中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力國際最新發布2019年首季「亞洲地產市場白皮書」指出,今年美中貿易戰緊張氛圍淡化,及各國祭出政策利多、稅務改革以及城市基礎建設陸續實施帶動,預期亞洲主要國家及城市房地產情勢相較樂觀。

高力國際表示,台灣首季商用不動產市場情況樂觀,交易額微升至7.13億美元(近新台幣214億元),延續去年走勢,自用型買家活躍,辦公大樓及工業不動產需求持續強勁。首季只有兩棟整棟樓較大型交易,分別是「志嘉水曜」及「壹傳媒大樓」,成交金額約93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

土地交易因首季有數筆指標案件帶動,總成交額躍升為20.4億美元(約新台幣614億元),創下自2013年第4季以來次高紀錄,較2018年第4季增長40%。台灣首季商用不動產加土地交易共約新台幣828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高力國際指出,第2季辦公大樓及工業不動產仍將續為投資焦點。今年全年台北市並無新增辦公大樓供給,且現有供給稀少釋出下,會帶動外溢效果;預期投資者及自用買家會轉向大直、內湖、南港及新北市等外圍商業區。

北京市首季整棟大型交易總額達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87億元),年成長5成,產品以辦公大樓或可改建為辦公大樓的物件最受青睞。此外,由於北京市政府發布「北京2019年重大項目計畫」中,有82%的項目位於非核心商業區,高力國際認為新興發展區將提供更多投資機會,其中看好豐台與通州。

上海市首季整棟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額為96億美元(近新台幣3000億元),季增約8%,以辦公大樓(含產業園區)為投資者首選。高力國際分析,上海市房地產的利多來自於政府持續投入城市基礎建設,及較為放鬆的管制手段,預期投資市場持續增溫,除了辦公大樓以外,產業園區、零售及長租型公寓也將成為關注重點。

在香港部分,香港從去年延續到今年初的美中貿易衝突與股市疲弱,投資減緩,市場盤整,到了首季末,投資信心逐漸恢復。首季共有6筆整棟樓成交紀錄,交易總額約13.82億美元(約新台幣43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政府將重新推出「工廈活化2.0計畫」,允許變更使用項目及增加商業容積等,雖細節尚未落實,但預料將會引起一波收購舊工業大廈的熱潮。(編輯:張均懋)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