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產董座戈恩遭控中飽私囊 4度被起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前日產汽車(NissanMotor Co.)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4日遭逮後,羈押期到今天為止,日媒報導,日本檢方指控戈恩涉中飽私囊已追加起訴,戈恩今天能否順利交保將成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指控,戈恩涉將日產汽車支出給阿曼(Oman)經銷商的部分資金,回流給自己,造成日產汽車損失逾5億5000萬日圓,今天以特別背信罪追加起訴戈恩。

這是戈恩第4次被日本檢方起訴,戈恩律師團今天可能會提出保釋聲請,至於是否能獲法院再度准許交保將成焦點。

東京地檢特搜部表示,戈恩到去年止的2年間,涉嫌將日產汽車支出給阿曼經銷商的部分資金,回流到自己在黎巴嫩的空殼公司,造成日產汽車損失逾5億5000萬日圓,被以特別背信罪問罪。

相關人士表示,戈恩完全否認檢方指控,面對特搜部調查也以「浪費時間」等理由保持緘默。

日本檢方4日第4度逮捕戈恩。媒體報導,逮捕戈恩是因日產在他監管下,不當支付阿曼經銷商的新案所致。(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