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市政中心計畫 黃偉哲:不會胎死腹中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啟動新市政中心計畫,並公布7個選址地點。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新市政中心計畫案不會胎死腹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議員陳碧玉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新市政中心計畫案;黃偉哲答詢說,新市政中心計畫案會持續進行,包括短期的選址、中長期的財源籌措及基礎設施規劃、市地重劃、土地徵收等,不會胎死腹中。

他表示,新市政中心若是一旦宣布,卻未立刻執行,只會徒然助長土地炒作;何況新市政中心的基礎設施、硬體等建設,基本開銷可能超過新台幣100億元,但中央不補助,完全要用市款,對市府財政與民眾接受度,可能會有些問題。

黃偉哲說,台南市安平區的永華市政中心及台南市議會建築,僅使用20年左右,市府也要思考舊有廳舍有無浪費的問題。

至於有市議員爭取發放鄰長工作交通補貼,黃偉哲說,鄰長是義務職,前市長賴清德任內,市府每年都編列鄰長福利經費,包括春節慰勞金、報紙費、健康保險費及傷害保險等。

黃偉哲表示,台南有很多志工、義警、義交及巡守隊,都是義務職,若全比照發放津貼或交通補助費,會讓這些職務不再是義務職,且將造成財政負擔,以津貼衡量義務職的付出,可能陷他們於不義。(編輯:翁翠萍)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