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英雄》沒落? Twitch上直播觀看人數大幅下滑

▲《Apex英雄》(圖/Apex英雄官網)
▲《Apex英雄》(圖/Apex英雄官網)

電玩中心 / 綜合報導

「出道即巔峰」的大型多人線上射擊遊戲《Apex英雄》最近似乎正在經歷史上最困難的低潮。根據Twitch Tracker的統計,過去七天裡《Apex英雄》的平均觀眾人數只有34269人,連Twitch的熱門遊戲前十名都沒有入圍,而穩坐第一名寶座的還是《Fornite》,過去七天的平均觀看人數是153840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pex英雄》跌出前十

這款大逃殺的射擊遊戲一開始的確是以最快的速度紅遍全球,它的玩家人數可能是歷史上增加最快的遊戲之一:它在發售後8小時玩家人數已經達到百萬,24小時後達到250萬,3天後達到1000萬,並在一週後達到2500萬名玩家的驚人數字。不過這款遊戲目前在線人數可能遇到了大幅度的下滑,由在Twitch的熱門度就可以證明到這一點。


《Apex英雄》目前是第十一名

《Apex英雄》在Twitch上的觀眾人數最近一直劇烈的下滑,本來這款遊戲素有《Fornite》殺手之稱,結果如今卻只有《Fornite》的五分之一,更不用說曾經有機會可以將它取代。根據VPEsports的統計,《Apex英雄》在Twitch的觀眾人數下降了75%,二月份時最長的觀看時間為4000萬小時,而在這個月(4月)卻只有1000萬小時。除此之外,由於缺少創新的遊戲內容,專門遊玩《Apex英雄》的主播Shroud最近考慮想「永久」離開這款遊戲的直播,轉而回歸《絕地求生》。


《Apex英雄》與《Fornite》觀看時間比較

值得一提的是,《Apex英雄》在首度發行時熱門程度還是非常高的,並超過了《Fornite》。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是《Apex英雄》是一款新遊戲,許多直播主也因此跟上流行遊玩。還有一個原因是發行商《EA》也花錢請了一些大牌直播主遊玩並直播這款遊戲,帶動這股風潮。據說《EA》曾花100萬美元讓《Fornite》的熱門直播主Ninja在遊戲發行日當天直播《Apex英雄》。不過現在《Apex英雄》已經沒有之前如此風光的表現了。

《Apex英雄》迅速殞落和開發商也有一定的關聯。國外媒體認為這款遊戲的更新速度太慢,再加上它的第一個賽季內容也很平庸,無法激起粉絲們的興趣。甚至是還有伺服器的問題,以及外界其他遊戲的衝擊和競爭。

那麼《Apex英雄》是否還有機會東山再起呢?其實是有的,畢竟已經有很多人下載了這款遊戲,若是能夠再推出一些新的內容或是模式,那麼還會有機會再讓老玩家回歸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