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擅自問診開藥 女中尉遭判6月得罰18萬元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2日電)陸軍航空601旅醫務隊尹姓女中尉被控僅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未取得醫師證照,卻擅自問診開藥給軍中同袍。二審高院今天依違反醫師法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新台幣18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高等法院判決書指出,尹女從民國103年8月間起擔任陸軍航空第601旅醫務隊後送組中尉組長,她明知僅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未取得醫師、藥師或藥劑生的資格,不得執行問診、開藥等醫療行為,卻在105年10月16日與醫務士留值醫務所時,對身體不適的詹姓士官長問診、開藥。醫務士全程目睹,隨後報告上級,全案曝光,尹女遭起訴。

尹女出庭時表示,詹姓士官長說喉嚨痛不舒服,她有說醫官不在,無法看診開藥,隔天星期一再來,或是由她開立轉診單,她不知「愛克痰」藥品,必須經由醫師指示才可以拿給病人。

二審認定尹女沒有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影響醫療制度及病患享有合法醫療資源的權利,且之前曾因非法執行醫療業務涉訟中,仍未記取教訓而再犯,但考量她對醫療秩序破壞程度非重大,且詹姓士官長也沒有造成實際損害,判她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新台幣18萬元,全案可上訴。(編輯:方沛清)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