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情報單位失職 當局要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可倫坡22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在復活節週日發生駭人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290死。警方今天表示,將針對情報單位未能事前得知可能發生自殺炸彈攻擊,或就此提出警告,展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斯里蘭卡知名教堂和豪華飯店週日驚傳連環爆炸案,目前已知造成至少290人死亡,是斯里蘭卡10年前結束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宣稱犯案,但警方今天表示,已經逮捕24人。

根據法新社看到的文件,斯里蘭卡警察首長賈雅桑達拉(Pujuth Jayasundara)10天前曾發文通知高階官員,警告自殺炸彈客將對知名教堂發動攻擊。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Wickremesinghe)坦承,有情資顯示可能發生攻擊,並表示將調查當局為何沒採取適當措施。

警方發言人古納塞克拉(Ruwan Gunasekera)表示,負責爆炸案調查的刑事調查部門將查情報單位是否失職。(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