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戀情真詐騙 6旬婦人也中招

▲6旬婦人遭假聯合國醫生詐騙,所幸員警一語驚醒夢中人(圖/警方提供)
▲6旬婦人遭假聯合國醫生詐騙,所幸員警一語驚醒夢中人(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又有跨國戀情詐騙!日前台中市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及時攔阻一名年逾6旬的銀髮族婦人跨國匯款。該婦人原先對警方說法半信半疑,直到員警一句:「這種戲碼連八點檔都不演了。」才驚醒婦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姓婦人輕信網路邂逅的一名「南蘇丹聯合國醫生」,陸婦為了替該醫生籌備「返國費用」,前日到台中市文心路一家銀行提領所需的5,500美元,行員發現有異立即通報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員警對老婦說「這種戲碼連八點檔都不演了」,一語驚醒陸姓老婦,所幸沒有將錢匯給對方。

陸姓老婦對員警表示,她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在南蘇丹擔任聯合國醫生男子,之後即常以Line噓寒問暖,日前對方表示因南蘇丹內亂欲提早返回台灣,需要美金5,500元,換算金額約新臺幣169,416元,希望她能幫忙籌錢。

員警立即判斷此為詐騙手法,耐心地向婦人勸說,起初婦人仍半信半疑,直到員警戲稱「這種冒充聯合國醫生等案例,連八點檔都不演了」,婦人才恍然大悟,驚覺自己遭騙,所幸還未將金錢匯予對方,要離開銀行前非常感謝行員及員警幫助,如果沒有行員及員警幫忙,一定後悔莫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