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崴重訊澄清無中資股東 經濟部投審會要查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2日電)媒體報導,中資違法購入體感設備廠智崴資訊股權,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經濟部會盡快調查是否屬實;智崴資訊則發布重訊澄清,並無中資身分股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電子報今天報導,有新華社背景中資,透過地下匯兌,自香港匯進約新台幣5億元,購入台灣上市公司智崴股票。對此,沈榮津今天出席2019台灣設計展簽約記者會前受訪表示「會盡快了解」。

沈榮津說,他任職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時,一手扶植智崴,智崴如今已經是家相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公司,開發技術也有助陸、海、空三軍的模擬訓練,經濟部會盡快調查是否有中資違法匯入狀況,若牽涉其他部會,也會多管齊下進行。

智崴在下午發表重訊澄清表示,目前所知並無中資身分股東,報導中提及中資違法購入股票等內容,屬不實報導,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商譽,並請特定媒體自律。

智崴說,公司開發體感模擬技術主要為全球休閒娛樂產業提供新媒體遊樂設施,客戶以大型娛樂業為主,並非報導中所指的國防科技公司,也未開發報導提及具備設計建造潛水艇模擬駕駛艙技術。(編輯:郭萍英/林淑媛)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