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明寺建寺60周年 法會捐善款助弱勢

▲台中市慈明寺歡慶60周年,舉辦水陸空大法會捐善款助弱勢。(圖/金武鳳攝,2019.4.22)
▲台中市慈明寺歡慶60周年,舉辦水陸空大法會捐善款助弱勢。(圖/金武鳳攝,2019.4.22)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歡慶建寺一甲子的臺中慈明寺,21日起一連7天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辦「悲心臺灣.慈佑世界」水陸空大齋勝會,信眾參與踴躍,場面殊勝。另為發揚佛教共享共好理念,今天捐助善款175萬元給25個社福團體,獲贈的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工林宜姵表示,受景氣影響,社會捐助日益減少之際,慈明寺的善款有如及時雨,帶給社福團體很大幫助與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明寺舉辦的「悲心臺灣.慈佑世界」水陸空法會,會期長達一星期,預估參與人次將突破萬人,是台中市佛教界盛事。慈明寺住持常在法師表示,配合大法會並推出音緣聚築系列活動,不僅將當年國內首見廣播弘法節目「慈明之聲」原音重現,同時徵件續緣,凝聚民間力量,捐善款助弱勢,希望台灣社會圓滿和諧。

慈明寺建寺60周年   啟建水陸空大法會捐善款助弱勢 ▲台中市慈明寺舉辦水陸空大法會,弘揚佛教慈悲心,為眾生祈福。(圖/金武鳳攝,2019.4.22)
慈明寺建寺60周年   啟建水陸空大法會捐善款助弱勢 ▲一連七天在台中世貿舉辦的水陸空大法會,副市長令狐榮達及台中佛教會理事長覺居法師前往護持鼓勵。(圖/金武鳳攝,2019.4.22)

此外,為讓十方捐助的善款能用於社會,慈明寺將啟建法會剩餘款透過臺中市社會局捐贈給弱勢與社福團體,總計有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十方啟能中心、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團體獲贈。今天舉辦捐贈儀式,邀請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台中市佛教會理事長覺居法師見證,期許帶動眾人之力,一起做公益。

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感謝慈明精心籌辦大法會,凝聚眾人信念為臺灣、臺中祈福,讓佛光佈滿人間。尤其透過「大悲願水陸共善行」的捐贈行動,喚起大家行有餘力,多多關注弱勢團體。未來市府也將積極配合,建立捐助者與受贈者的良好平台,與民間配合,將慈善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慈明寺捐助的社福團體,去年僅有15個單位,今年擴大共嘉惠25個,每個單位獲贈7萬元,總計捐出175萬善款。台中佛教會理事長覺居法師肯定常在法師慈悲心,年年籌辦水陸空大法會祈求眾生平安,國家風調雨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