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繼茂接中華電董事長 提數位匯流4大轉型策略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中華電信今天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新任董事長謝繼茂提出掌握數位匯流趨勢等策略轉型4大重點。卸任董事長鄭優則說,儘管內心不捨,但對當初設定目標都達陣,也感到滿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信今天舉行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謝繼茂致詞表示,鄭優任期只有28個月,但是在鄭優帶領2萬3000名員工做出卓越績效,包括MOD終結連續14年虧損、轉虧為盈,且行動通訊品質大幅改善,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評比中獲得全台22縣市網速第一,同時也獲得國際機構OpenSignal的肯定。

謝繼茂表示,過去13個月中華電信鴨子划水,持續推動轉型,由於相關策略是大家共同討論制定,雖然鄭優已卸任,他仍相信能做到無縫接軌。此外,中華電信市值達到8500億元,在台灣排名第4,僅次於台積電、鴻海、台塑,算是相當有價值的公司。

展望未來,謝繼茂指出,中華電信策略轉型計畫有4大重點。

第一,專注核心業務,帶給客戶最佳體驗。除了提供客戶最好的網路品質與涵蓋,在通路方面會發展結合人工智慧(AI)技術的智慧客服,提供最佳客服體驗。

第二,中華電信將掌握數位匯流趨勢,推出智慧生活需要的各種新興業務,以MOD為中心,朝智慧音箱、智慧家庭方向發展,並發展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安防等應用,充分利用龐大客戶群及資安等優勢技術,打造電信結合資訊的服務。

第三,中華電信希望提升基礎能力,包括建設5G、擴大光纖涵蓋,並積極培養人才,進行組織文化的調整,讓轉型動能可以持續下去。

第四,中華電信會優化成本與費用,希望透過智慧化、數位化方式,有效配置資源。尤其在策略轉型過程中,員工參與非常重要,但因為牽涉到流程與組織變化,員工的心理與工作都會面臨衝擊,因此將重視工會參與。

此外,卸下中華電信董事長一職的鄭優則表示,此時離開中華電信,當然心裡有一些不捨,但事實上也滿開心,因為當初來中華電信設定的目標都已經達成,不負所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在這個時候離開應該是一個最好的時機。

鄭優期許中華電信未來繼續在國內電信產業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他也強調自己「一天是中華電信人,一輩子是中華電信人」,將來一定會持續關心公司發展,若有機會提供助力,也絕不猶豫。(編輯:楊凱翔/林淑媛)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