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建構勞工安全職場 演練工具箱會議

▲台化龍德廠演練工具箱會議,勞工相互檢查裝備。(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4.22)
▲台化龍德廠演練工具箱會議,勞工相互檢查裝備。(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4.2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加強宣導預防職業災害,保障勞工安全,今(22)日下午在台化龍德廠辦理「職場安全 勞動安心」記者會,現場並實地演練工具箱會議,提醒雇主及勞工上工前應重視勞工身心狀況及安全裝備配戴是否符合規定,並講解當日工作危害需知,減少職業災害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降低職業災害發生,縣府勞工處成立職業安全衛生輔導團,目前共有20位輔導員,他們到縣內中小事業單位及微型營造工地協助進行安全衛生輔導,並提供事業單位改善工作環境的相關資源,增進雇主對職場環境及設備安全防護的重視,建構勞工安全職場環境。

為落實勞工安全職場環境,縣府勞工處今天下午在台化龍德廠辦理「職場安全 勞動安心」記者會,縣長林姿妙表示,舉辦這項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勞工朋友「職場安心、勞動放心」建構安全的職場勞動條件。

活動當中,台化龍德廠特別演練「工具箱會議」,這項會議的概念是每天早上工人還沒進到工地工作前,會在特定地點(通常是保管施工工具的地方),集合各班工人及工頭,利用短短幾分鐘時間,統計出工人人數及討論本日施工重點,並宣導勞工安全的注意事項及檢查個人安全裝備及工具。

今天演練過程中,就有十多個台化龍德廠的外包廠商工班參與,他們依照既定作業程序演練,各主管也分別說明工作內容及安全注意事項。縣長林姿妙也藉此呼籲事業單位及勞工一起重視職場安全,惟有安全的職場環境及安全的勞動行為,才能讓勞工安心工作,平安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