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綠川品牌遭冷凍 中市府:勿過度解讀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2日電)中市議員質疑,曾獲國外獎項的台中綠川,在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曝光太低,形同遭「冷凍」,影響品牌與舊城再生。台中市府表示,不能就單一建設短期曝光來橫斷,議員實在過度解讀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整治綠川,打造美景新地標,每逢假日吸引許多人前往休憩,並設計綠川品牌帶動產業發展,河川整治部分得到多座公共工程金質獎,綠川品牌更獲得日本百佳獎肯定。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台中市政府整治綠川,打造台中新景點,設計綠川品牌提供舊城區的店家使用,許多廠商也推出聯名商品,包含啤酒、糕餅、鋼筆,除帶動舊城商圈復甦,對新進青創業者除創造利潤,也增加曝光。

江肇國說,盧秀燕上任後卻冷凍綠川品牌,在水利大台中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去年9月至12月,與綠川相關貼文共23篇,但盧秀燕上任至今,卻僅剩3篇,相差甚遠。

江肇國表示,台中綠川品牌吸引全台目光,未來有可能會成為台中的象徵,也有機會透過品牌授權,創造出類似日本熊本熊的龐大商業價值,要求市府持續推動綠川品牌。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台中市各項政策和建設都是市府的宣傳推廣的範圍,單就一項建設短期的曝光與否,橫斷市府作為有失公允,也對水利局同仁不甚公平。

吳皇昇指出,建設行銷應整體來看,並符合市府未來的政策方向,綠川相關整治工程及維護管理一直持續在進行,議員實在過度解讀了,市府會持續為水環境努力。(編輯:吳佳穎)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