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房媽過爐信眾多 斗南北辰路釘子戶將拆

▲縣長張麗善會勘立馬允諾趕在六房媽過爐前完成拆屋開路,獲民眾豎指按讚。(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4.22)
▲縣長張麗善會勘立馬允諾趕在六房媽過爐前完成拆屋開路,獲民眾豎指按讚。(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4.22)

記者簡勇鵬 / 雲林報導

斗南鎮新光里北辰路通往文安路的中間,多年來一座老舊磚屋未拆除而阻礙暢通,日前經108年六房媽紅壇顧問團副團主張清川出面取得屋主同意拆屋,並在今(22)日上午經縣長張麗善會勘後,同意趕在5月19日過爐前打通舖路,以方便信眾進出設在附近的六房媽紅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列為國家級重要宗教文化活動的六房媽過爐盛事,將在5月19日自現今執事的過溪股大庄紅壇,過爐至斗南股新厝寮紅壇,屆時紅壇週邊的光興路、正福路和對向社區的北辰路,將湧進上萬信眾而車水馬龍,不過通往文安路的北辰路,雖為12米寬的道路,但位於中間約50公尺路段的文安路54號磚造老房,當初開路時卻不知何因,未拆除而形同釘子戶阻礙暢通,而今又逢六房媽信眾進香需求,又引起地方向縣議員蔡東富和鎮長沈暉勛反映,經協調努力後,由108年六房媽紅壇顧問團副團長林清川出面,20日和李姓兩屋主達成協議,其老屋拆遷的40萬元補償金,則由林清川自行出資提供。

斗南北辰路釘子戶即拆 因應六房媽過爐交通需求 ▲縣長張麗善會勘立馬允諾趕在六房媽過爐前完成拆屋開路,獲民眾豎指按讚。(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4.22)

由於因應5月19日的過爐盛事迫在眼前,縣議員蔡東富和鎮長沈暉勛在22日上午邀同縣長張麗善和工務處長汪令堯等人到場會勘,張麗善也當場允諾協助拆屋造路,指出該工程將以開口契約專責處理,預計經費約50萬元,明天將先拆屋,並陸續施作水溝、道路,會搶在過爐活動前開通,以便利六房媽過爐新厝寮紅壇的交通需求。

斗南北辰路釘子戶即拆 因應六房媽過爐交通需求 ▲斗南新光里北辰路釘子戶阻礙暢通。(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