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中日連續12場苦戰 仍不願用假性先發的原因

▲松坂大輔。(圖/取自中日龍隊官網)
▲松坂大輔。(圖/取自中日龍隊官網)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中日龍隊自27日起,在日本「黃金周」連續12場苦戰,不但不用假性先發,還希望先發陣容多撐一點,打破目前美職、日職迷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日投手教練阿波野秀幸不願意用「假先發」,最主要是要給投手群多點信心。

橫濱隊在21日對戰廣島隊,也推出國吉佑樹先發,砂田毅樹、京山将弥中繼等的策略,所謂假先發,就是把牛棚投手先往前移,之後才讓先發吃局數。

不過這樣做,可能會有風險,尤其是先發投手可能會因為等待過久,不好調整上場時間,或是狀況來得太快,反而無法反應。

中日隊將在名古屋巨蛋打9場後,再到東京巨蛋跟巨人隊打3場比賽,由於是室內球場,雨天也是照打。

不過阿波野很有原則,他說:「假先發是很有趣,但是我們沒有這種想法。」

去年中日隊在12球團中防禦率是最差的4.36,他正在努力幫助投手群重建,目前球隊防禦率3.34,是否有機會維持穩定,就看這12場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