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閎100蝶改寫全國紀錄 達奧運參賽B標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建國中學「蝶王」王冠閎今天在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男子100公尺蝶式決賽,飆出53秒51全國新猷,也以0.01秒之差跨越2020東京奧運參賽門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冠閎2天前才在200公尺決賽繳出1分57秒61,不僅刷新大會紀錄、完成2連霸,也跨過奧運參賽門檻,加上今天的100蝶在內,今年全中運他已取得200與100蝶兩項奧運入場券。

今年才高二的王冠閎,已是台灣泳壇閃亮的一顆新星,去年他在全中運席捲6金,一戰成名,也取得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資格,他今天上午100蝶預賽繳出53秒88,打破自己去年樹立的大會紀錄。

傍晚決賽王冠閎再接再厲,不但將紀錄推進至53秒51,也將朱宸平在去年全大運寫下的53秒54全國紀錄送入歷史。

王冠閎賽後表示,100蝶是他生涯第1個締造的長水道全國紀錄。他並透露,這次全中運目標,就是希望能夠突破100蝶的全國高牆,而拿手200蝶則希望可以游進1分56秒48的奧運A標。

就算200蝶未能盡如人意,僅達B標門檻,不過100蝶如願締造全國新猷,仍讓他感到很開心。(編輯:管中維)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