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案調查結果公布 川普:國會不能彈劾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國會不能為了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門」案的發現以及他意圖妨礙調查而彈劾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推文說:「唯有重大犯罪和輕罪會導致彈劾。我沒有犯罪(沒有勾結(俄國),也沒有干涉(司法)),因此你們不能彈劾。」

他又說:「犯罪的是民主黨人,不是你們的共和黨籍總統!政治追殺終於要形勢逆轉了。」

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俄羅斯是否介入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以及川普陣營是否與俄方勾結進行兩年調查後,交出約450頁的報告,刪節版已於上週公布。

報告中證實俄國特工曾試圖干預2016年大選,協助川普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Clinton),包括以駭客侵入電子信箱帳戶。

報告也指出,川普競選團隊利用希拉蕊所受衝擊占便宜,但並未刻意與俄方勾結。

根據調查報告,在穆勒調查期間,川普一再想要阻撓他的工作,但穆勒表示,對於川普是否犯下妨礙司法罪,他無法下定論。

民主黨雖然掌控國會眾議院,但目前大都不願要求對川普展開彈劾程序。不過,眾院擁有大權的幾個委員會都計畫再深入追查這項醜聞,並要求取得完整的穆勒調查報告。(譯者:林治平)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