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折疊機傳螢幕破裂 台灣延後上市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三星摺疊手機GalaxyFold實測傳出螢幕破裂狀況,三星陸續推遲本週在香港和上海舉行的發布會,台灣三星今天也宣布,評估各項反饋並內部測試後,延後原訂近期在台舉辦的鑑賞會與上市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Galaxy系列邁入第10週年,今年2月搶先各手機業者推出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正面外螢幕4.6吋,翻開內螢幕有7.3吋Infinity Flex螢幕,使用外螢幕時,能翻開內螢幕「無縫接軌」繼續使用,展開猶如一台小平板,Galaxy Fold 售價為1980 美元,約新台幣6萬2000元。

但根據外媒報導,三星Galaxy Fold折疊機預定4月26日在美國正式發售,日前將測試機交給媒體記者試用,卻傳出用不到幾天就出現螢幕破裂、隆起和畫面閃爍等狀況。

三星先前表示,公司已接獲「幾起」關於即將上市的摺疊機實測主螢幕損壞的通報。先前聲明指出,將親自徹底檢查這些手機,以瞭解造成這些狀況原因;三星還表示,移除手機螢幕上的保護層可能會導致螢幕損壞,公司將會把這些資訊明確告知顧客。

消息指出,三星已推遲Galaxy Fold摺疊螢幕手機預計本週在香港和上海舉行的媒體發布會。

台灣三星原訂在25日舉辦Galaxy Fold鑑賞會,但台灣三星今天凌晨發出聲明指出,為全面評估這些意見回饋並進一步內部測試,決定延後Galaxy Fold上市時間,並將於未來幾週內公布日期,因此Galaxy Fold鑑賞會將擇期舉辦。

台灣三星進一步說明,關於螢幕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可能來自於鉸鏈頂部與底部外露區域所受的影響。另有一例,其裝置內部發現的物質,影響顯示螢幕的性能表現;將強化螢幕的保護措施,也將加強宣導有關螢幕的使用和注意事項,包括螢幕保護層。(編輯:楊玫寧)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