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推高價牛排新品牌 今年拚中國營收獲利好轉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王品近期宣布插旗上海高價牛排市場,推出新品牌The Wang,看好今年在中國的獲利表現會好轉,但投顧擔憂中國餐飲市場進入門檻低,一旦品牌光環褪色,經營壓力就會大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是連鎖餐飲集團龍頭,創立以來在兩岸等地開設近30個品牌,價格帶遍布高中低市場,王品近期在上海推出的新品牌The Wang,瞄準高價牛排市場,客單價達人民幣800元,未來也可能轉戰台灣開旗艦店。

截止今年3月,王品集團擁有28大品牌,共432家門市,其中,台灣有279家、中國有151家、新加坡1家、美國1家。

王品集團去年營收新台幣162.86億元,年增3%,但稅後純益3.45億元,衰退25.45%,每股純益(EPS)為4.52元,低於前年的6.01元,中國大陸餐飲市場成長趨緩,王品在中國營收獲利表現不理想,是其中一個原因。

王品指出,中國餐飲市場規模已經相當大,成長趨緩是必然,但不會停止成長,看好王品經過去年調整體質,在中國的營收與獲利都會恢復成長動能,今年在中國的獲利表現會更好,去年王品在中國的主要品牌王品牛排、西堤等都有大幅度的調整,王品食材升級,去年11月調整價格,西堤則全部改為單點式餐廳。

除了新品牌The Wang,王品近年加強力道在泛中餐市場,陸續在中國拓展日本料理新品牌「舞漁」、「北島鮨鮮」、「海狸家」等,都已開始獲利;中餐領域也有餐酒館「就是川」、「蜀三味」、「鵝夫人」等,今年中國的各品牌總共展店數約20至30店,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為主。

不過,投顧業者對王品在中國餐飲市場的發展提出擔憂,認為中國餐飲市場整體成長性強,但進入門檻低,競爭者太多, 彼此模仿,一旦品牌光環褪色,經營壓力就會大增,台灣餐飲市場相對飽和,但同業競爭程度較中國為低,營利率表現目前也優於中國。(編輯:李信寬)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