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銀髮照護商機 宏碁引進策略投資人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入主美商grandPad跨足銀髮市場,近2年引進電信商Consumer Cellular和銀髮照護公司Home Instead等策略投資人,積極拓展全球市場,將力拚盡快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randPad是專為長輩設計的平板電腦,透過簡單操作就能使用視訊電話和語音電話、電子郵件、即時訊息、瀏覽照片、遊戲、看護應用程式、音樂等功能。

宏碁自建雲智慧產品事業總經理施宣輝接受媒體團訪指出,grandPad去年做得不錯,去年第4季訂閱用戶數年增2.5倍,今年第1季訂閱用戶數年增3.5倍;今年1月grandPad滿5周年,通常新創公司能存活超過5年的只有10%,未來挑戰還是很多。

施宣輝說,grandPad近2年營運最大差別是引進策略投資人,包括在美國專門經營65歲以上用戶的電信商Consumer Cellular,除了在線上為grandPad打廣告,也會在Consumer Cellular的1600多家門市展示實機,讓使用者實際體驗。

從後台數據來看,今年以來平均每2位grandPad用戶有1位會使用視訊電話,平均每次15分鐘。另一個主要應用是遊戲,去年4月平均每位grandPad用戶每天打一次遊戲,到了去年底平均每天玩7次遊戲,頻率明顯增加。

施宣輝說,grandPad正透過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平台拓展全球市場,目前進軍歐洲,以英語系國家為主,包括愛爾蘭、英國等。grandPad另一個策略投資人Home Instead主打居家照護服務,在愛爾蘭也有布局,可提供進入市場策略。

由於grandPad至今尚未獲利,施宣輝表示,董事會當然希望「越快越好」,但也強調要在對的時間損平,要建立足夠的門檻去阻擋潛在競爭者,讓grandPad成為有溫度的服務,不只是純科技。(編輯:李信寬)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