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安全健康週 許銘春:企業應建構安心職場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配合42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也從即日起起跑。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希望企業可以用心為勞工打造「安心、健康」的工作環境,創造職場健康「心」時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今天舉行「職場安全健康週啟動大會」,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時表示,民眾在小學時都會隨著「健康操」的音樂做體操,但進入職場後卻常常忽略健康的重要性,但安全與健康是勞工的基本權利。

許銘春舉例,機器老舊都需要保養,何況是人體,企業應該從傳統著重安全環境,升級為建構勞工安心健康的工作職場,這樣不僅可提升勞工的工作成效,也有助於企業整體營運績效與人才留任。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表示,活動以企業推動勞工健康保護角度為題辦理16場研討會、宣導會或訓練課程等,希望強化企業重視並落實推動勞工身心健康保護。(編輯:陳惠珍)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