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季輸出勞工3.2萬人 逾3成赴台灣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3日電)越南勞動榮軍與社會部國外勞工管理局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度共有3萬2343名越南勞工赴海外就業,其中1萬976人來台工作,占33.9%,排名第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今年前3個月日本是輸入越勞的最大市場,共有1萬9056名越勞赴日本就業,占58.9%;台灣輸入1萬976名越勞,占33.9%,排名第2。

數據顯示,今年前3個月越南輸出3萬2343名勞工,其中包括1萬1204名女性勞工。越南政府計畫今年全年輸出12萬名勞工,目前全年計畫達成率26.9%。

南韓減少輸入越勞後,台灣近年來幾乎都是輸入越勞的最大市場。但由於日本最近開放外籍勞工,而且日本工資較高,所以赴日工作逐漸成為越勞的首選。(編輯:施燕飛)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