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搶先看〉英特爾週四公布財報 華爾街憂「成長動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片供應商英特爾 (Intel)(INTC-US) 即將在本周四 (25 日) 收盤後公布財報,財經網站《Seeking Alpha》指出,分析師認為英特爾本季表現將和去年同期持平,但因成長性動能不足,下修營收表現 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預估,英特爾今年 Q1 營收將達到 160.2 億美元,每股盈餘維持在 0.87 美元,與去年同期相同。

《Seeking Alpha》根據 38 位華爾街分析師對英特爾做的評級進行統計,16 位為買入評級、15 位為持有評級,有 7 位評為售出評級,買入評級所占比例為 38%,與 1 月的 51% 相比較為下滑。

此外,英特爾目前空單餘額比率為 2.9%,已創自去年 9 月中來的最高比率,《Seeking Alpha》表示,比率持續上升造成熊市的可能性就越大。

空單額額為投資者評估公司未來表現的指標,指的是交易者借券賣出後,尚未買回的數量,空單餘額提升意味著市場對於該公司前景相對悲觀,預期股價將走跌。

英特爾上周二 (17 日) 發布聲明表示,預計不會繼續推出 5G 數據機晶片產品,包括原先計畫在 2020 年推出的產品,宣布正式退出 5G 手機晶片市場。

英特爾執行長 Bob Swan 表示,有鑑於 5G 手機數據晶片業務並無明顯盈利機會和良好回報,因此決定退出相關業務,但強調仍會繼續投資 5G 基礎設施的項目。

儘管去年第 4 季整個半導體市場的表現不佳,造成晶片市場股價下滑 15%,英特爾在之中卻只微跌 0.14%,表現相對出眾。

《Seeking Alpha》認為,英特爾的穩固基礎可支撐該公司長期表現,若接下來幾個星期股價稍微拉回,會考慮將其加入投資組合,並指出介於 52.5 美元至 55 美元的價格區間買入最為保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