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靖國神社春祭 70名國會議員參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靖國神社正在舉辦春祭,今天有7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前往參拜。安倍內閣當中也有首相輔佐官、外務副大臣前往參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東京九段的靖國神社正舉辦春祭,今天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之會」的成員,包括執政黨自民黨、在野黨國民民主黨等現任國會議員共70人一起到靖國神社正殿參拜。

安倍內閣當中,首相輔佐官衛藤晟一、外務副大臣佐藤正久、自民黨總務會長加藤勝信等人也前往參拜。

在參拜之後,「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之會」會長尾辻秀久對媒體表示,很擔心大家漸漸遺忘戰爭的事,對於首相安倍沒能來參拜,感到很遺憾,靖國神社奉祀的亡者都是為了國家而身亡的, 如果首相安倍是為了國家才做出不參拜的判斷,或許也是能被理解的。

靖國神社春祭從21日起到23日為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已請人代為供奉真賢木供品。(編輯:周永捷)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