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聲明不參加現行初選 王丹翻譯:不徵召我就是壞人

23日韓國瑜發表聲明,但內容不符外界期待,連國民黨內部人士都惡搞內容。 (圖/資料照)
23日韓國瑜發表聲明,但內容不符外界期待,連國民黨內部人士都惡搞內容。 (圖/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3 )日上午就 2020 大選發表五點聲明,強調「此時此刻我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又批評「政治權貴熱衷密室協商,離人民越來越遠」,言下之意對國民黨中央頗有不滿。韓國瑜聲明一出,立即引發各界解讀。之前曾因哈佛行與韓國瑜舌戰的民運人士王丹認為,韓國瑜意思就是「國民黨必須直接徵召我,否則就是壞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韓國瑜的最新聲明,王丹認為,「韓國瑜表態了。話說的不清楚,但意思卻很明白:我要參選,但不會參加初選,國民黨高層必須直接徵召我作為唯一參選人,否則你們就是壞人。」

王丹隨後進一步寫下四點評論:

1. 郭董,你要怎麼回應?

2. 韓國瑜向國民黨高層開戰了;

3. 若國民黨堅持初選制度,韓國瑜獨立參選的可能性增加;

4. 韓國瑜一心參選。至於高雄,呵呵。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對於是否參加 2020 大選,韓國瑜始終沒有把話說死,包括今天的最新聲明,雖然表態不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強調「現行制度」,依舊給外界一種在等待「黃袍加身」的想像空間。再加上市長夫人李佳芬昨日「背後被開槍」的說法,看來韓國瑜確實對黨中央不滿,而不滿的理由是否如王丹所說,是因為韓國瑜希望被直接徵召,後續發展有待觀察。

韓國瑜今天上午最新發表的五點聲明:

1. 首先,對一路走來,鼓勵、支持、愛護韓國瑜的海內外朋友,深深表示感謝!

2. 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

3. 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4. 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5. 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在台灣,未來也會埋在台灣,我熱愛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願天佑台灣人民、天佑中華民國。

https://youtu.be/0g2ykSoBHx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