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樂見將韓國瑜納考量 「國民黨團結最重要」

▲針對2020總統大選意願,高雄市長韓國瑜4月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出5點聲明。為此,之前宣布參與國民黨初選的郭台銘有所回應。(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粉專)
▲針對2020總統大選意願,高雄市長韓國瑜4月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出5點聲明。為此,之前宣布參與國民黨初選的郭台銘有所回應。(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粉專)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上午聲明,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為此,之前宣布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的鴻海集團董座郭台銘po文表示,認同韓說「長久以來權貴政治熱衷於密室協商」的嫌惡。他說「我想黨中央大可將韓市長所表達的意願納入考量,為他打造方便參加初選的前提或規則,因為國民黨的團結才是我最衷心的期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黨內茶壺風暴不斷延燒,之前郭台銘表達參選初選意願,不接受徵召,被外界認為是國民黨「卡韓」出的奇招,更有韓粉認為韓國瑜訪美期間,郭台銘突然宣布參與初選是被放冷箭。而今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發出5點聲明,表達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他說只有台灣能改變,才能真正改變高雄,他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引發外界想像。

為此,郭董隨後po文,以下為全文:

我目前人在國外,聽聞韓市長在高度聲量勸進下,對於是否參選國民黨黨內初選,做了五點聲明。首先,有件事情我非常認同他,他對於「長久以來權貴政治熱衷於密室協商」的嫌惡,在我宣示參選這幾天以來,深有同感。因為,黨中央至今連一個最簡單的初選規則,都還千變萬化不能確定,這對我一個一輩子辦實業、做實事的政治素人來說,實在難以想像。

因此,我首要呼籲,務請黨中央在初選制度上開大門、走大路,儘速全面公平、公正、公開決定初選規則。我想黨中央大可將韓市長所表達的意願納入考量,為他打造方便參加初選的前提或規則,因為國民黨的團結才是我最衷心的期盼。

我要強調,「只有中華民國的勝利,才有國民黨的勝利」,國民黨現在和以後的一切作為,都必須堅守這個「中華民國優先」的思維,國民黨必須為中華民國服務,為了朝著「中華民國勝利」的總目標前進。

國民黨黨內的民主初選是要讓選民對比目前胡作非為的民進黨,看看他們的面貌。因此我們要的不只是國民黨的民主勝利,我們要的更是中華民國的民主勝利。

郭台銘,作為一個熱愛中華民國的國民黨黨員,我誠心希望所有黨內有意願,有聲望且有能力的優秀同志,都能一起進到民主初選制度中來公平且良性的競爭,最後無論是誰出線,我相信只要是公平、公正、公開民主程序產生的黨提名人,都必然能團結全黨重回執政。

最後,郭台銘在此表明,經由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程序,我一定會走完國民黨黨內的民主初選,而且有信心帶領國民黨最後贏得總統大選,讓中華民國重新回到和平、安全、經濟、未來的發展正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