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劇尋找六四坦克人 首集直現軍人開槍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六四30周年將屆,英國電視4台播出影集Chimerica,講述30年前拍攝「坦克人」的攝影記者尋找坦克人的故事。劇中穿插許多六四事件的歷史畫面,第一集就出現軍人開槍的片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之音(VOA)報導,1989年美聯社攝影記者韋德納(Jeff Widener) 在北京採訪拍下了一位雙手提袋子的男子隻身阻擋坦克前進的畫面。這名男子從此以「坦克人」之名被世界熟知,這張照片也成為六四事件中最具代表性的照片。

Chimerica講述主角攝影記者拍了坦克人照片後卻被質疑有一張照片經過篡改,於是決定展開尋找坦克人之旅。

以六四事件為背景創作出的4集影集,中譯為「中美國」,這個名詞被學者用來描述中國和美國錯綜複雜的互利互依關係。

4月17日播映的第一集,就出現中共軍人在北京開火鎮壓平民的片段。Chimerica除了六四事件外,還提到霧霾、軍人開槍、市民罷工、監聽、人權以及新聞自由等議題。

第一集播出後,有網民在臉書上表示「廣場,屠城,北京飯店,王維林擋坦克,解放軍......震撼!」有網民表示看得「眼泛淚光」。(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