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6.3強震攀至11死 搜救持續罹難恐續增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菲律賓波拉克23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強震死亡人數今天攀升至11人,而馬尼拉附近一棟建築物倒塌後恐活埋數十名民眾,救難人員正趕忙救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和菲國地質專家,菲律賓昨天這起地震規模達6.3,震央在菲國首都西北方約100公里的卡斯提里耶荷斯(Castillejos)。強震嚴重損壞機場,當地民眾驚慌逃出左搖右晃的高樓。

菲律賓救災官員表示,班巴加省(Pampanga)災情最為嚴重,11名罹難者中多數在此遇上死劫,另有數十人在馬尼拉等地遭掉落的瓦礫砸傷。

這場地震是菲律賓近年來數一數二大的地震,隨著救難人員至各偏遠村莊評估當地停電等災損情形,死亡人數恐再攀升。

菲律賓地震專家表示,初起地震過後至今已記錄到400多起餘震,有些規模達3.4。

在波拉克鎮(Porac),大批救難人員運用起重機及電鑽,一層一層挖開倒塌4層樓建築物的混泥土結構,盼找到仍生死未卜的30名民眾。

班巴加省長畢內達(Lilia Pineda)告訴記者:「他們(救難人員)仍聽到至少1人倖存。這人被埋在水泥塊底下。」

強震也導致以基督教為主要信仰的菲律賓多間百年歷史教堂受損。復活節的關係,教堂近這幾天擠滿了參加宗教儀式的民眾。

地震也導致首都馬尼拉部分高樓牆上出現大裂縫。(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