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首波初選民調出爐 余天林淑芬勝出爭取連任

▲立委林淑芬高呼蘇貞昌「衝衝衝」的口號,拜託大家為蘇貞昌拉票「衝衝衝」。(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立委林淑芬高呼蘇貞昌「衝衝衝」的口號,拜託大家為蘇貞昌拉票「衝衝衝」。(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首波人選出爐,新北市第二及第三選區初選民調結果,現任立委林淑芬及補選當選的余天,在經過昨晚的民調結果後,雙雙以46.14%及37.41%的民調成績勝出,將獲黨內提名,代表民進黨繼續爭取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中執會決議將黨內總統初選延到立委初選民調結束後舉行,因此民進黨昨天進行第一波的立委民調初選,由新北市第二選區現任立委林淑芬及第三選區立委余天與現任市議員李坤城、李余典進行民調。

民進黨今天中午公布昨天的民調結果,此次民調由中央黨部、全方位及趨勢民調公司執行,在新北市第二選區中,現任林淑芬以46.14%支持度勝過李坤城的22.37%支持度。

新北市第三選區部分則由山水、公信力、典通3家民調公司執行,現任余天以37.41%支持度勝過李余典32.57%支持度;林淑芬及余天二人都順利通過初選,將投入大選爭取連任。

民進黨今晚將繼續進行高雄市第8選區及雲林第一選區,高雄市第8選區是現任立委賴瑞隆與市議員鄭光峰對決;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由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前縣議員蔡秋敏及縣議員林文彬三人角逐,民調結果明天中午公布。

S__7462991 ▲民進黨補選立委余天22日以些微勝出黨內初選,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立委選舉。(資料照/NOWnew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