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電視嗎?三星發表超吸睛的8K QLED Q900R量子電視

▲三星發表超吸睛的8K QLED Q900R量子電視(圖左)。(圖/三星提供)
▲三星發表超吸睛的8K QLED Q900R量子電視(圖左)。(圖/三星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電視的各種技術持續增進,包含 8K 解析度與便利的無線串流,以及各種 HDR 影像技術,都讓使用者能夠獲得越來越高畫質的影像與便利的收看影音來源方式。尺寸部分,消費者普遍希望購入 50 吋以上機種,而且一當看過大畫面電視後,就「回不去」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全球各電視品牌的 8K 電視已少量出貨在市場上,雖然目前出貨尚不及 10 萬台,但市場預估需求量將越來越多。而今(23)日,台灣三星舉辦了一場 QLED 8K 量子電視新品發表會,除了發表極具話題性的三星 82 與 75 吋 的QLED 8K 量子電視外,還有 12 款 4K QLED 電視,以及其他 13 款 UHD TV。

▲除了發表極具話題性的三星 82 與 75 吋 的QLED 8K 量子電視外,還有 12 款 4K QLED 電視,以及其他 13 款 UHD TV。(圖/三星提供)

▲三星這者記者會相當用心布置有如太空梭登路場景;會中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 李大成(圖左)與特別穿著太空裝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群 副總經理 李聖斌(圖右),特別出席這場記者會。

(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23)

三星這此主打號稱世上顏質最高的電視 - QLED 8K 系列量子電視具 3,300 萬像素、超高動態範圍 4,000 nits 及 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得以展現極致真細膩的色彩表現。儘管現今 8K 內容尚未普及,三星以超過 30 年半導體技術創新及開發經驗,打造 8K 量子尖端智慧處理器,提供影像及音效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三星 Q900R QLED 8K 量子電視具 3,300 萬像素、超高動態範圍 4,000nits 及 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23)

▲Samsung 2019 QLED 8K量子電視Q900R_產品照。(圖/三星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電視內建三星 AI 智慧升頻技術,能針對影像當中每一個畫面,透過強大數據資料庫即時辨識,並透過演算法進行降噪處理、紋理創建、邊角修復三大優化,有效提升影像畫質,呈現立體感,創造身歷其境的沈浸式觀賞體驗!

除了影像有 AI 外,就連音效也有犀利的 AI 智慧音場調校技術;三星表示這項技術可以將影像音源進行智慧分析,識別如人聲、音樂、動作、運動等不同播放內容場景,即時調校出最適合的音效表現,並依據居家配置進行演算,降低空間對於聲音表現的影。

▲三星 AI 智慧升頻與AI 智慧音場調校技術讓使用者得到最佳的視聽體驗。(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23)

此外,還記得前些陣子 Apple 在發表會中提到 Apple TV App 將與各家電視品牌商合作,直接內建在智慧聯網電視裡面嗎?三星在這場記者會中,也特別提到將來透過韌體的更新,不但能支援 Apple TV 的訂閱服務,還有便利的 AirPlay 2 功能;如此一來,無論是 Android 或是 iOS 裝置,都能透過 三星多款智慧電視,來達到無線串流影音到電視的便利性。

▲三星多款電視未來都將支援 Apple TV App,可以得到更豐富的影音節目來源。(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23)

▲透過蘋果的AirPlay 2技術,可以輕輕將影音或是單獨的Audio以無線的方式,來傳遞到任何一款支援AirPlay 2的設備。(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