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尾盤急拉 站上萬一關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台北股市今天上半場小跌,但接近中午翻紅,尾盤急拉,站上11000點關卡,蘋概三雄收紅。法人表示,若指數能連續兩天站穩11000點將形成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1025.68點,上漲37.97點,漲幅0.35%,成交值新台幣1109.74億元。8大類股僅造紙類股下跌。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收在268元,上漲2元。鴻海收在88.3元,上漲0.5元。股王大立光收在4630元,上漲60元。

5G概念股當中,合勤控收25.9元,上漲1.15%。智邦收在139.5元,上漲8.5元。

另外,食品類股的味全收在26.1元漲停價。

群益投顧分析師廖健佑表示,台股尾盤急拉,站上11000點,將考驗投資人的信心,萬一明天一早續漲,投資人仍會抱股,若開盤後下殺,則投資人可能跟著出脫持股;若指數連續兩天站穩11000點,則萬一關卡可望由壓力轉為支撐。

廖健佑說,台股在11000點前盤整太久,不少漲多股票回跌,雖然權值股鴻海漲多後已連3天下跌,但今天止穩收紅,且台積電、大立光近日並未回測,今天也收紅,有利台股上攻。

他指出,現階段市場資金集中在5G概念股,先前漲多的散熱、印刷電路板族群漲多後,資金轉到網通族群,但仍在5G概念股中輪動;另外,華為除了5G領先之外,第1季業績亮眼,供應鏈相關個股也跟著看俏。

廖健佑表示,高基期股票休息,低基期股票補漲,接下來就看第1季財報、4月營收,如果漲多個股財報、營收不佳就會回檔,若基本面仍佳,但因股價已領先發動漲勢,所以可能暫時休息後再續漲。(編輯:黃國倫)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